close
 
如題...經過了一年又整整兩個月  再度離開一個幾乎熟悉了的生活環境
 
這是第幾次搬家呢?  讓我想想
 
換寢室和來回不算兩次的話 
 
高中三次  
高中畢業一次
大學三次
大學畢業兩次
 
哇......九年了  九次搬家
平均一年一次的變動
 
難怪  我習慣了飄來飄去.....難怪  我好像什麼地方都不能以本地人自居
 
回家  總是五味雜陳
很期待溫馨
卻也很焦慮
那種感覺
也許 像隻不喜歡待在籠子裡的家犬
雖然  會有欄杆
卻不得不承認
自己認定那充滿欄杆的方格是"家"
一個  百分之百忠誠  認定  眷戀的家
 
不知該如何結尾.....................................
因為仍然焦慮
 
今晚  突然想到
住在這裡這麼久了
一直嚮往牽著手散步的夜晚公園
卻始終沒有踏進過
近在咫尺啊
卻是一個不能完成的願望
 
成長也許就是不斷的學習失去理想化的生活
        並且同時不斷為了有機會成就理想化而努力
 
學習愛人事物  愛的得當
學習將記憶分類珍藏
 
我有了一百個朋友
所以世界變小了
小巧的東西總讓溫情的感覺容易產生
 
我有了六個親愛的家人
所以  欄杆的空間還是讓我生了根似的  思緒離不開那兒
 
我有了一次真正失去一個愛人的感覺
體驗到的是
愛情只是一種可形成可消失的化學變化
感情才是永恆
但是  感情  卻可能只存在在記憶裡
 
我自認自己的生命太多冒險
太多情緒變化  太多感觸延伸  太多流浪企圖  太多不安心態 
 
有人能久久愛一個這樣的人格嗎?
不嫌累   喜歡陪著我胡思亂想走去我想去的地方
               喜歡也懂得看著我隨性的字句與塗鴉
不厭倦我的軀殼 我的靈魂.....
 
我不相信承諾  也不相信世界上會有這樣一個人
因為這一字一句
只有我  自我
 
瀰漫著自我的人  必須愛..孤獨和流浪的感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n Cherif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